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元宇宙馬中學院 Meta MCDH

本校致力建立一個“Future-ready”的校園,積極地培養學生21世紀發展需要的知識,技能和價值觀。為此,本校在本學年將開展元宇宙教育,積極培訓學生與元宇宙相關的知識和技能,教導學生掌握如何在虛擬世界中尋找職業機會,以應對未來社會的急速發展和需要。

本校的元宇宙教育計劃將與不同院校及機構攜手合作,例如與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The Sandbox合作為學生舉辦元宇宙教育工作坊,介紹學生認識甚麼是元宇宙、區塊鏈、Web 3.0;教授學生學習利用不同軟件製作非同質化代幣 (NFT) 及虛擬化身 (avatar) ,亦會教授同學在元宇宙平台製作自己的遊戲,並舉辦虛擬展覽以展示學生的作品,讓同學發揮創意及培養創新精神。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出席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典禮上,在一段重要的講話中提到「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並指國家已將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如上文所言,本校積極擁抱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未來,本校會繼續加強科技教育元素,計劃把增強現實 (AR)、虛擬現實 (VR)、人工智能 (A.I.)和數據科學 (Data Science) 引入學校課程之中。通過一系列的體驗式學習、實地考察和程式設計課程,讓學生能夠了解最新科技技術,以配合國家的發展和迎接21世紀社會的需要。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