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廖浩淦

廖浩淦

回顧往日,馬中師長待我如親,低落時鼓勵前行,困難時扶持幫助,歷歷在目,銘感於心。

2016畢業生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語文研究及中國語文教育雙學士

馬中為我提供了自由的環境,是任憑思想自行探索的土壤。在學校時,從來未聽過一句:「你們將來要成為什麼什麼。」之類的話。生命本就是自由,也唯有思想自由,一個人才能活出自己的樣子。而當人活出本性的自己,自然能發出光來,人生的路途才能光亮,這光亮本應是來自自己的光。

這份自由,來自馬中教師們對學生的情,維護著這片土壤,讓學生安然地成長出自信和勇氣,去達成自己所追求的目的。

學校裏面,我最常光顧的是圖書館,不僅有由學生自己挑來的最新書籍,還有不少經典文學和小說。看到感興趣的就拿起來翻一翻,不時借些書回課室看,導致有時連上課也在看。甚至亦舒的都市言情小說也找來看,有位老師還與我作了一翻討論。正是這段時間的閱讀,中文水平提升不少,也因此而開始喜歡思考問題。對知識追求之路越來越明確,想考入大學的想法越來越重。

在應對公開考試的路上並不孤獨,馬中老師們一直在陪伴。許多老師們私人時間裏的補課,一句句打氣和鼓勵的話,是馬中的情,是我前進的動力。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