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制服團隊

基督少年軍

本校希望透過基督少年軍的訓練,讓學生獲得基督教的知識和領袖培訓的機會。 藉著聖經的教導及考專章的訓練,從小培育學生樹立正面思想和良好品格,以整全訓練栽培他們建立僕人領袖的心志,並能各展所長,迎接豐盛的人生。

香港紅十字

本校是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第230團,是一隊竭力追求進步及實踐人道的制服團隊。我們擁有一套完善及校本的會員成長藍圖,由「認知」、「實踐」、「成為領袖」及「深造訓練」四大板塊所結合,具備清晰的目標和方向。從校內站崗當值、到學習技能(如健康檢查)後定期服務區內長者,以至高中階段學習成為青年導師(如步操教練),紅十字會隊員在六年的中學生涯中不斷累積寶貴的領袖訓練及社會服務經驗。畢業後更可成為紅十字會義務領袖。期待更多學生一同加入我們的團隊,成為一個實踐人道理念的領袖!

童軍

本校的童軍旅號為「東九龍第一零七二旅」,隸屬於香港童軍總會將軍澳區。
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秉承總會的使命和價值觀去培育下一代。

我們的使命
我們一直致力青少年的教育工作。透過富挑戰性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我們採用獨特的童軍訓練方法,從中激勵青少年自我學習和啟發,培養他們成為一個有自立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除此之外,我們亦引用童軍誓詞及規律的倫理、社交和道德觀念,全力協助青少年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