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自2019年起,本校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以校本「生命教育節」為契機,逐步建立有系統的價值教育。我校辦學團體    ─    香港路德會,為進一步發展屬下學校的價值教育工作,編訂了六冊《生命教育》課本。課本內容涵蓋了品德培育與國民教育等元素,我們藉著書中許多人物傳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學生介紹古今中外偉人的事跡與他們展現的品德涵養,潛移默化地建構學生正面價值觀,為他們樹立學習榜樣。

本組亦善用生命教育節,為高中學生提供公民教育與國民教育學習機會。高中課程全為本組老師設計,課堂會談到《憲法》與《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重要議題。

走出課室,本組每年均參與由不同政府部門提供的教育服務。這三年來,我校均參與由廉政公署為中學學界籌辦的活動,包括「廉政互動劇場」以及「線上參觀廉署活動」,期望這些活動讓學生瞭解香港政府的執法工作,進而培養學生的守法意識。

除此之外,本組亦安排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包括由「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辦的全港中學辯論賽,讓我校成績較佳的學生,通過比賽進一步瞭解本港的憲制。

隨著疫情稍緩,本組將安排更多校外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公民責任感與國民身分認同。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