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輔導

真誠、同感、尊重、專業

馬中輔導組一向以「真誠、同感、尊重、專業」態度幫助學生全人發展。本組深信有效的學生輔導工作可加強學生的歸屬感,協助他們掌握解決問題的技巧和作出明智的決定,成為有責任感的人。同時,輔導組致力協助學校營造關愛的環境,以培育學生的良好行為、價值觀、態度及人際關係。

為配合學生成長的需要,輔導組不斷透過預防性、發展性及輔助性的工作,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協助學生認識及發展成長期的健康心理。在實際工作層面,輔導組籌辦不同種類的輔導活動或周會、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配合學校建構關愛的學校文化、識別及轉介有需要的學生接受適切的輔導服務、發展家長輔導工作、為老師提供與輔導有關的培訓和諮商服務、以專業角度設立校本評估機制,確保輔導服務有效地推行。

在急促多變的社會當中,學校輔導工作對幫助青少年成長起舉足輕重的作用。輔導組定必迎難而上,繼續以「真誠、同感、尊重、專業」的態度,幫助學生發揮潛能,讓他們學習各種應有的社交技巧、明辨是非的能力,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適應社會的轉變力,在重要的中學成長階段建立健康生活態度,預備將來投身社會,迎接豐盛人生。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