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本校的企業、會計及財務理論科着重理論和實踐,我們期望學生在學習不同概念之餘,亦可在日常生活靈活運用學習到的知識。

初中課程概要

學生在中三級會開始修讀綜合商業科,旨在讓學生掌握商業和管理的基礎概念,並且認識他們在商業社會上的責任及義務。學年終結前,學生需要籌辦「一桶金」營銷活動,嘗試學以致用。而整個活動由撰寫創業計劃書、入貨、釐定產品價格、出售貨品及編製財務報告等,也是由學生負責,老師只從旁給予建議,所以學生有機會把全學年的課題貫通。

高中課程概要

為配合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本校在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開設會計單元及管理單元,學生可對整個商業發展有充分的認識。我們期望學生將來在社會上能恰如其分地擔當消費者、投資者、僱員或企業家等不同的角色。

為讓高中同學更有效掌握課程內容,本科經常舉辦及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當中包括:理財工作坊、創業工作坊、企業參觀、企業個案分析比賽等。我們每個學年更會安排中五級同學參與「趁墟做老闆」活動,把課堂的理論應用在創業活動上,透過公開銷售貨品,讓同學體驗營商的苦與樂,豐富他們的人生閱歷。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