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化學

化學

本校化學科以體驗式和探究式學習,以學生為本作為理念,針對各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培養學生對化學科的學習興趣。課堂中以提問、實驗和「學與教」學習活動 。 課堂後,以對應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给與不同的增潤作業。讓不同能力的同學在化學科學習上受到老師的貼心指導。體驗學習更是加強學生學習興趣的重要一環。

多年來,我們除參與校外機構之活動外,更自創不同的校本活動,例如:「化學棒棒糖的製作」、「母親節糖晶體項鍊的製作」和「化學棒棒糖製作」、「母親節糖晶體項鍊製作」、「STEM成果展示日(分子料理)」、「自『鎵』製機械人」等,讓同學們從體驗中學習。

近年更開展聯課體驗式學習,例如與地理科合辦「長洲及東平洲考察圑」,進行實地觀察及接觸礦石,並與地理科同學就岩石地貌變化與化學反應作跨科學習之交流。

本校亦依循教育局的最新指引,積極推行國家安全教育。例如本學年,我們將國家安全教育内指定化學科的相關課題,加入到校本製作的「學與教」教材,教材會定期按照最新指引更新,好讓學生可以配合最新的學習進度。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