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旅遊與款待

旅遊與款待

旅遊與款待科是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中的一個選修科。
 
本科旨在讓學生掌握旅遊與款待業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影響和重要性,拓展學生對整體旅遊與款待行業的知識。透過對行業的全面了解,讓學生明白到放眼世界,認識不同東道國家及旅客文化的重要性。與此同時,認識旅遊業體系和款待客人的技巧對提升學生的社交能力和個人質素亦有著極大的幫助。

作為文憑試的選修科,本科有不少概念性及理論性的內容,強調學生須具備良好的語文基礎能力及分析能力。為了增加修讀本科的學生的學習動機,在課程上,我們會將實務性的課程內容配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達到體驗式學習。另外,本科也會提供與實際工作相關的體驗機會,例如我們會帶領學生到酒店及連鎖式餐廳進行實地考察。考察完畢後,學生將撰寫一份專題研習報告,以深化他們在學習款待業實務、餐飲業實務等課程的理解,務求讓學生將學科內容與日常生活接軌,以提升學習興趣性。

本課程亦融入了業內人士經驗分享的活動,包括邀請旅遊與款待業從業員到本校與同學互動,讓同學有機會與業內人士直接溝通和交流,並獲得與升學及就業相關的最新資訊。通過這個課程,學生能認識旅遊與款待業的議題,培養學生對這行業的興趣,從而探究日後的職涯規劃及訂定長遠的發展目標。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