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通識

通識

通識教育科透過「體驗」學習的元素,讓學生學習及了解新高通識科的課程宗旨,其中包括從不同情境(例如文化、社會、經濟、政治)了解經常出現的當代議題並作多角度及具創意的思考,讓學生成為獨立的思考者。其次。透過通識教育科,盼望學生能夠適應個人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情況而建構知識,從而培養與終身學習有關的能力,包括創造力、慎思明辨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能力和運用資訊科技能力。同時,通識教育科強調學生學懂在多元社會中欣賞和尊重不同的文化和觀點,並學習處理相互衝突的價值觀。

我們期望讓學生帶着興趣主動學習,發掘學習的樂趣而不是被迫學習。因此一直以來,我們堅信透過多元化的課堂和課後學習活動,例如通識午間音樂會、保育中環考察活動、海外交流團和參觀美荷樓等活動,向同學營造正向的學習環境及氛圍,締造成功的學習經歷,從而提升學習成效。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